close

 

153057f0570711.jpg

圖片來源:宅女空姐慶菜共粉絲團

其實店長跟大部分的人一樣,沒有那麼勇敢,原本是想邊工作邊創業的,總覺得這樣子才比較安心,而且進可攻、退可守。

Na Na’s Boudoir這個網站是意料之外的事,本來一年半前的我是想先工作再邊創業的(不是做服飾業),那時候我打死都不承認我是婦女二度就業,因為第一,我才離開職場兩年,第二,我也沒有很老,只是生個小孩、短暫離開職場就算是婦女二度就業嗎?只不過有小孩後要重新進入職場,考量的事情就變得比較複雜,而且畢竟工作有一段時間了!現在看職缺真的令人有興趣的工作不多!當時看到某航空公司徵地勤空服主任的工作,令人為之一亮!記得主要工作內容大致如下:

  1. 安排及企畫機上免稅商品
  2. 安排機上餐食
  3. 當神秘客至各航線考察

還有其他工作內容已經不太記得,但就是這三大點讓我覺得非常有興趣,而且大家知道在航空公司工作可以拿到免費或是優惠價機票,這對愛旅行的我而言簡直是超棒的福利!雖然很喜歡這個工作,但心裡也很清楚,畢竟沒有航空公司相關經驗,要錄取的機率很低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丟履歷,沒想到竟然獲得面試的機會,當時知道有面試機會時真的很開心!不過,當時店長的先生(以後簡稱A先生)澆冷水的說: 唉唷!你是去陪榜的啦!雖然,最後真的是去陪榜的…..(淚~)。

 
當你接到面試通知時,他們會先mail人事資料表請你先填寫,然後在面試當天帶去,面試當天真的傻眼,到的時候已經有4~5個人坐在外面等待,而且每個人都很高挑漂亮,除了一個空姐(她有跟我小聊一下)跟我一樣沒有特別的航空面試裝扮,其它的都包頭、套裝、高跟鞋,整個就是很有氣勢!進去後會有兩個主考官跟人事一起跟你面試,會先問你TOEIC成績並且輪流問你問題,問題中還是不免會問小孩要如何處理?面試完之後會考智力跟性向測驗。
 
面試完這個工作讓我蠻沮喪的,店長並不是難過沒有應徵上這個工作,當時也有談到別的工作,只是待遇與預期不符,而是,真的認清自己當媽的現實! 職場會考量你如何小孩跟工作兼顧,題外話,有時想想,還好在當媽前做了很多想做的事,人生還不至於後悔,如果當時上了,店長會很開心的去做這個工作,現在也不會在這裡,這是上天的安排嗎? 不過,也因為這樣,店長心裡有個願望,至於什麼願望,如果實現了再告訴大家!
 
跟店長一樣愛旅行,還沒結婚或者還沒有小孩的姐妹們,空姐工作沒機會報考,可以考慮航空地勤的工作,也一樣有免費機票唷!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地勤 面試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sboud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