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布1.jpg

圖片來源:布洛灣山月村官網

其實店長剛從台南回來,也發現到非常可愛的民宿及非常棒的民宿網站,只是上個月看到商業周刊介紹高工畢業水電工當上飯店副總,山月邨的副總經理鄭明岡先生,讓我回想起三年前那個很棒住宿經驗,想先推薦給大家。


來這裡是三年前的事了!雖然山月邨只有三星,但住宿的純粹與感動是住任何五星級飯店都得不到的!看到商周的介紹,才知道為何這家飯店會讓人如此的感動,原來掌舵的鄭先生,是個高工夜校生,原本一句英語都不會,當時老爸認為他沒出息,他卻暗立下志願:「我要當老闆、賺錢,要讓人看得起。」從做空調到因緣際會進入飯店業,甚至每個部門都歷練過,一路升上副總經理。
 

10年前太魯閣國家公園將山月邨公開招標,當時國內17家中大型飯店領標,結果竟然無人投標。因為,山月邨位於國家公園,是限建的飯店,房間數少,不能開發擴建,大飯店老闆們撥算盤覺得不划算。可是當時,代美崙飯店領標的鄭先生,卻不是以利益為考量,當大家都放棄時,他卻看到機會,認為這是他實現夢想的機會!把飯店標下來!努力打造一個台灣唯一用太魯閣族元素打造的原住民文創飯店!

布2.jpg

 

山月邨是以村落為發想規劃,裡面的住宿都是獨棟小木屋,從Lobby到房間都充滿著濃濃的太魯閣族的文化生活,而且每個套房外都有室外客廳,所謂的室外客廳就是木屋外的廊道上擺了桌子跟椅子,你可以很優閒的坐在戶外,白天,看著藍天,夜晚,看著星星,好不愜意!餐飲當然就是原住民風味餐,只是當時是跟著先生的會議去,主辦單位包了整個山月邨,所以記得當時晚餐的山豬肉部分是現烤吃到飽,超讚、超爽快過癮!

布3.jpg

飯後它們在廣場安排原著民表演,除了原住民舞蹈、唱歌外,還介紹了表演的小朋友,小朋友雖然在那邊打工賺錢,但成績都是很棒的呦!聽著它們童言童語的介紹,實在是很可愛也很感動,而且山月村還會不定期的幫助貧困的部落小孩,原本以為經營者是有後代的,努力經營是要傳給後代,結果不是,鄭副總沒有小孩,對山月邨的下一個10年,許下了願望,已經開始著手訓練接班人,希望山月邨將來能「還給」太魯閣族人接手經營,因為,這裡,是他們的家。

布4.jpg

三年後的今天,他並沒有被新的競爭對手打敗,也將旅館維護得很好,時間並沒有在旅館留下老舊的痕跡,接手5年後賺錢了,假日滿房、一房難求,跌破各大飯店眼鏡,此外,還吸引了許多歐美客,是美侖飯店的近兩倍、遠雄悅來大飯店的25倍,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甚至在書中稱讚山月邨,是太魯閣峽谷中,最佳的住宿地點,有機會一定要去體會他們的用心。



立德布洛灣山月邨()
http://www.leaderhotel.com/blw/leadervillage/homepage.html
部落瞭望台急難救助金
http://blog.yam.com/writing_yblog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蓮立德布洛灣 山月邨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sboud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