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55c7f44aad26f.jpg

圖片來源: Airbnb & Na Na's Boudoir

Airbnb現在已逐漸普及,除了AgodaHotel.com…外,也讓人多了一個除了飯店外的訂房選擇,只是不能使用一般訂房網站的思維來使用這個網站,你有注意到不論是否跟房東達成協議,在Airbnb取消訂房仍然是要被收取手續費的嗎?
 

話說這次的摩西行,因為我們有五大一小,本來計畫除了幾間知名想住的飯店外,皆想在Airbnb找整層的房子租宿,特別是摩洛哥的Riad在網站上看起來都超美的!而且我們人數足夠還可以包整棟!特別是一間在FESRiad,照片看起來很美、好評價也很多,不過在台灣跟當地導遊APP討論後幾乎都被否決,因為他告訴我那是一個不安全的區域,而且環境很髒!叫我不要被照片騙,當時很掙扎,因為一直很想住那間民宿,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當地導遊,但跟朋友討論後決定還是聽從建議,因為安全畢竟還是最重要的考量!

雖說在Airbnb訂房可以訂到比旅館便宜價格的住宿,但是相對的要小心,因為如果住到不好區域的旅館,旅館至少會有一定的安全防護,可是住家呢?所以使用Airbnb訂房前建議住宿區域一定要先事查清楚,而且如果因為計畫生變,除了退訂仍然是要收手續費外,房東的退訂政策若是嚴格的,還只能拿回一半的訂房費用。

 

 

155c806aa041e1.jpg

西班牙的部分,我們就按照自己的想法訂房,很幸運的在馬德里訂到Preciados-Madrid CenterPreciados-Madrid Center真的超級棒!建築物本身是一個Historic Building除了地點超棒就位在馬德里市中心 Calle Preciados逛街區域,樓下就是ZARA外,實際跟照片一樣漂亮沒有太大落差,家電全都使用BOSCH,更重要的是,整層住一晚才7~8!我們五個大人平分下來,一個人一晚才一千多,只不過它有兩個小問題,一個就是地點位在熱鬧的徒步區,清晨沒問題,但下午以後Taxi只能開至附近街道,若晚上到達必須自己拖行李5~7分鐘的路程才能到達民宿,另一個小問題就是這間民宿最低訂房天數是3天,所以低於3晚的住宿就不能考慮住這間民宿了!

 

155c7f4ce94bb3.jpg

155c7f4f5aefdc.jpg

155c80789115c7.jpg

 

 

 

155c7f507e9071.jpg

155c7f5198383b.jpg

 

 

155c7f53fb0c98.jpg

155c807ac8f053.jpg

 

Airbnb強調的是房東與房客間的聯繫,在訂房過程中發生一些小誤解,其實Preciados的房東Daniel真的很好,只是因為他是新加入的房東,規則也不是很清楚,我們訂房後才發現有折扣碼可使用,跟他聯繫,問可不可以取消後重新訂房?他也說可以,我們彼此都以為取消重訂這麼簡單,結果並不是!因為Preciados是嚴格型的退訂政策,所以一取消後馬上被扣一半的錢,看到網頁後嚇了一跳,趕快與Daniel聯繫,他也說不知道怎麼會這樣?叫我趕快跟Airbnb聯繫,不過也因為這個小插曲,見識到Airbnb世界級的客戶服務,寫英文過去,網站客服卻是中文回覆,第一次使用國外網站得到中文回覆,當下真的是很驚喜,詢問下才知道Airbnb有中國團隊可以做中文的服務!此外,Airbnb每季還會出版平面雜誌[Pineapple],選全球三個城市的民宿做介紹。
 

以下是與Airbnb的問與答,希望能幫大家更清楚了解這個網站:

1.    是否不論B&B屬於嚴格或寬鬆型,而且不論取消時間早晚, 只要一經取消,均須付貴網站服務費

 
答: 是的,這是由於房客雖然取消了,但是還是使用了我們平台進行預訂了哦~ 所以我們提倡房客在預訂之前多瀏覽附近的心儀房源,可以向多個房東發送咨詢信息。等到您們的旅行日程能夠正式決定之時,再提交預訂申請。通常,我們建議房客與那些回覆速度快,回覆率高的房東建立預訂。另外,也請留意那些收到許多好評的房東,這樣能確保您的旅行擁有高質量的旅行體驗。

 

2.    所謂嚴格型的B&B,只要一經下訂,就算離入住日期15天甚至更久以前取消, 仍須付一半的訂房費嗎?

答: 是的,嚴格型的預訂在入住的7天之前取消會得到50%的預付款,如果在入住的7天之內取消的話是只能得到清潔費的~ 這個取消政策其實是由房東自己定的,制定這個政策的原因是為了減少房東的潛在顧客的損失,如果房客們都只預訂不入住的話,會給房東帶來很大的困擾的。有關退訂政策更詳細的信息,您可以參閱此鏈接:https://www.airbnb.com/help/article/538

3.    這次的事件,我有發現到你們線上有一份格式是可以跟房東要求退還餘款, 可是我跟屋主說這件事,似乎他也不知道這件事,為何會這樣呢?

答: 這位房東是一位只做了4個月房東的新用戶,並且您的這份預定是您的房東第一次被房客取消的預訂,所以房東也可能是在一種不明就裡的狀態。不過我看到您與他的消息記錄,房東有說他那邊沒有關係的,所以我們才給您進行了全額退款。如果您的房東不同意全額退款,執意要他那一份錢的話,我們也沒有辦法的。所以您的這位房東真的很Nice您的房東還向我們詢問有沒有什麼自己要做的,責任心也很強的。



很多事情本來就有優缺點,Airbnb雖然可以減少住宿預算,但相對的必須更小心的使用這個網站,祝大家都有愉快的訂房經驗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irbnb 馬德里民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sboud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