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154813cdf1cf0f.jpg

圖片來源:  Na Na's Boudoir

帶小小孩出遊的家庭,還是自助旅行比較有彈性,所以這篇主要是講新加坡到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的交通方式。

 

亞洲第一個LEGOLAND開在馬來西亞已經兩年了!而且附近有Kitty樂園,未來還會有Anger Bird樂園,相信應該許多人都已經知道這個訊息,只是馬來西亞這麼大,它是開在哪呢?它的地點是在柔佛新山也就是東馬靠近新加坡的交界處,所以記得飛新加坡然後轉車到新山,而不是飛吉隆坡再轉車到新山,不過如果是要從吉隆坡進、新加坡出,就另當別論了!
 

建議玩法兩種:
 

1. 適合天數短或者帶小小孩的家庭 

新加坡進新加坡出
新加坡-柔佛新山(LEGOLAND)-新加坡(環球影城)
 

2. 適合天數長或者夫妻、情侶 

吉隆坡進新加坡出
吉隆坡-馬六甲-柔佛新山(LEGOLAND)-新加坡(環球影城)

 

 

154813db915440.jpg

154813fed68f03 (1).jpg


 

新加坡跟馬來西亞柔佛新山有兩個關口,第一關口和第二關口,大部分的人是走第一關口,因為新山最熱鬧最繁榮的地方就是接近第一關口的區域,而第二關口比較接近LEGOLAND樂高樂園、KITTY樂園跟新山新發展的區域Puteri Harbour
 
新加坡的捷運有通到機場,所以從機場到市區做捷運就可以了!然後看自己的安排,是想先住新加坡一天,把行李寄放在旅館隔天再帶輕便的行李到新山,還是直接先殺至新山再回新加坡。
 

陸運
 
先住新加坡:
 

 

  1. 直接從機場搭捷運看旅館在那個捷運站附近,就坐到哪,非尖峰時間坐計程車其實也不會很貴,我們去程是做捷運,回程從OUTRAM ROAD搭車,車資大概是18塊新幣,但要注意,這是在白天非尖峰時間搭的價格,如果是尖峰時間6:00AM~9:00AM17:30PM過後是會加成的,而且是加25%~50%(要先問清楚),加成後的費用就很貴了!

 
 

  1. 新加坡的旅行社很多都有辦樂高樂園一日遊的行程,若參加當地行程,旅行社會從新加坡的旅館接你出發,牛車水站附近有珍珠大廈珍珠坊,裡面有非常多的旅行社,除了可買行程外還可以買便宜票券。

 

 

 

直接從樟宜機場(Changi Airport)至馬來西亞新山(Johor Bahru):
 

捷運樟宜機場站(Changi Airport)->KRANJI站或Bugis站再步行至Queen Street Bus Terminal

KRANJI站與Queen Street Bus Terminal皆有公車170Causeway Link客運到Woodland關口,但比較建議坐Causeway Link,因為停的站比較少,所以比較快。
 
千萬不要以為
MRTWoodland站就是Woodland關口,這兩個完全不相關,而且反而Woodland站到Woodland關口的車次還比較少!

 

 

 

154813fc607a5f.jpg

 

水運
 
新加坡跟馬來西亞與印尼之間都有港口互通往來,所以有渡輪來往於新加坡的Harbour Front與馬來西亞新山的Puteri Harbour,但Puteri Harbour只有往來新加坡跟巴淡島的港口,若要去民丹島就還是要回新加坡的Tanah Merah渡輪搭乘,所以如果沒有要去民丹島,可以考慮回程坐水運的方式。
 
 
 

Causeway Link
http://causewaylink.com.my/index.php
Puteri Harbour
http://www.puteriharbourmarina.com/Default.aspx
Puteri Harbour Ferry Schedule (
參考)
http://www.iskandarproject.com/puteri_harbour_ferry_services.html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馬來西亞LEGOLAND 新山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sboud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