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998286.jpg

圖片來源: Na Na's Boudoir、Tamarind Village官網

 

基本上跟著Tripadvisor的排名選住宿很少會選到與預期不符的,第一次感覺到圖文不符就是在清邁的飯店,這次飯店住了五間,Art Mai Gallery、Veranda Resort Chiangmai、 Shewe Wana Boutique Resort、Tamarind Village、137 Pillars House住五間旅館是以區域跟時間性做考量。

 

13002471.jpg

13040961.jpg

清邁市區行程主要是逛尼曼、夜市、老城區,所以我們到達清邁時是先住位在尼曼區的Art Mai Gallery,尼曼路是清邁有名的文創街區,附近聚集了許多設計小店及餐廳,也是清邁比較時髦的區域,所以Art Mai Gallery可以想像就是個帶有藝術感的設計旅店,飯店設計是由泰國當代藝術家所策劃,每個房間都有畫板跟畫筆可以作畫,早餐種類雖然不多,但還不錯吃,雖然並沒有特別驚豔,但整體來說,以這樣的價格我覺得C/P值算高的。

 

當初的計畫是有行程跟放空穿插著玩,所以離開尼曼區後,我們前往郊區的Veranda Resort,沒有做好功課就是會多吃點虧!以為只要在市區周圍坐雙龍是一樣便宜的,但並不是這樣,雙龍在市區隨便坐不會超過100泰銖,從尼曼區到Veranda大約30分鐘的車程,飯店說幫我們叫車500泰銖,以為飯店叫車比較貴,拖著老公小孩在路邊攔,攔了快10部車,很多都說800泰銖,浪費了很多時間,最後才找到一台還是以500成交,清邁包車價格半天大概是900泰銖,其實早知道當天就應該安排半天行程包車,最後去飯店就好。

13002518.jpg

 

13029711.jpg

13055895.jpg

Veranda Resort Chiangmai,當初查飯店時,評價有人說沒有打掃乾淨,本來有點擔心,畢竟位置在清邁近郊的半山上,如果不滿意要改住選擇也有限,沒想到,這間是我這次旅行中最喜歡的旅館!除了實際跟照片一樣漂亮外,舒適、寧靜、自然的氛圍,真的讓人很放鬆!而且還有個KIDS CLUB,裡面有Child Care Service小朋友可以在裡面學畫畫、美術,如果超過時間,也可以付鐘點費請老師繼續幫忙顧小孩,因為這樣,我們就很放心的到Veranda四周去走走,沒想到這半山附近還是有幾間規模必較小的特色旅館跟餐廳,好吃而且便宜!想住在Veranda放空個幾天應該是沒問題!

13055274_.jpg

13002570.jpg

130024712.jpg

離開Veranda後,我們包了全天的車到清萊,因為回到清邁旅館的時間會很晚外,隔天一早還要參加Elephant Nature ParkTour,覺得這天的住宿不需要住太貴,參考了TripadvisorRankingShewe Wana Boutique Resort價格不貴、評價不錯、照片看起來很有度假感,所以我們選擇這裡並訂了兩種不同房型,Superior DoubleJunior Suite,第一晚的Superior Double實際家具很老舊、房間窄小、廁所光線也很暗,跟照片上明亮寬敞有差別,第二晚的Suite雖然家具也是很老舊,但是因為空間大,所以感覺比較開闊舒服,雖然環境有落差,但評價好應該是他們的人員服務,裡面的人真的都友善熱心,所以稍微彌補了環境的落差感。

Tree.jpg

Elephant Nature Park回來後,我們入住了老城區的Tamarind Village,以地點來說,是一個很棒的住宿,假日夜市就在旁邊,鬧中取靜,非常方便,從熱鬧的老城區街道進入Village,似乎是進入到另一個空間,映入眼前的是一個大院子,中間有一個200多年的羅望子樹,建築、裝飾都是傳統蘭娜風格,似乎回到以前的舊時光,質樸、寧靜,細節也不會太馬虎,難怪很多人喜歡住這裡。

 

13041232.jpg

12970786.jpg

13055939_.jpg

13041479.jpg

一切行程都走差不多後,選擇137 Pillars House做為回台前最後的駐留處,畢竟住價格貴的旅館就是要好好待在裡面享受它的設施,不得不說房間的細節真的很講究,每一個部分都可以看到設計師的用心,特別愛它的廁所,很貼心的有獨立式浴缸外,還設計戶外淋浴區,只可惜飯店腹地不大,整體來說價格算是有點超過它的價值。

13071734.jpg

13071866.jpg

 

清邁有景、歷史文化,還有美食,再加上有各式各樣價格不貴的設計旅館,實在是短期旅行很好的選擇。

 

Art Mai Gallery

 

https://www.artmaigalleryhotel.com/

 

Veranda Resort Chiang Mai

http://www.verandaresort.com/verandachiangmai/

 

Shewe Wana Boutique Resort and Spa

http://www.shewewana.com/

 

Tamarind Village Chiang Mai

http://www.tamarindvillage.com/en/

 

137 Pillars House

https://137pillarschiangmai.com/en/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nasboud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