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850a9fbe6ba8.jpg

 圖片來源: Na Na's Boudoir

講到清邁,想到的一定是長頸族,當時去清邁就是為了想看長頸族,後來聽朋友說,寮國也有長頸族的蹤影,不過因為這趟旅行,推翻對清邁的既定印象,也發現到這個很棒的地方Elephant Nature Park。

 

15850ae70456de.jpg

 

清邁有兩個最有名的大象參觀地點,一個是Patara Elephant Farm,另一個就是Elephant Nature Park,Patara Elephant Farm跟Elephant Nature Park一樣都是非常善待大象的地方,唯一不同處就是Patara Elephant Farm會騎乘大象,而Elephant Nature Park是不會騎乘大象,而且Elephant Nature Park是以救援受到非人道對待的亞洲象為宗旨才成立這個地方的,所以每個大象來這裡前都有自己的故事。

Lek,一個瘦小的泰國女生,當時看到當地用大象發展觀光,許多人用不人道的方式逼迫大象載運與表演,大象淪為討好觀光客的工具,除了超出負荷的載運和馬戲團表演外,竟然還有人訓練大象做抽菸的表演,希望能搶救這些受傷甚至被遺棄的大象所以創立了Elephant Nature Park,在她的努力奔走下,從1990年園內的一隻象,到現在已經有好幾十隻象,而且Lek還把這個保育計畫延伸到柬埔寨。

 

15850ae6db5bbc.jpg

 

可以去Elephant Nature Park當志工,也可以純參觀,但當志工跟參觀一樣都是要收費的,參觀行程有分兩天一夜、全天或半天,本來是想選兩天一夜的,但後來決定先參加全天的行程,不論參加什麼行程,他們都會派接駁車去你的旅館接送,所以一早他們就派專車至各個旅館接參加的人過去,我們這組Team除了我們一家3口是亞洲人外,其他全是歐美人士,從清邁市中心到Park大概1個多小時的車程,當你看到零星的大象和逐漸變小的山路就表示快到Elephant Nature Park,Elephant Nature Park位在一個被山包圍的寬闊台地,除了大象外還有許多被收養的流浪狗跟流浪貓,可以感覺得出在Elephant Nature Park的動物都很閒適與幸福,指導員介紹了環境與行程後,就開始了我們的大象之旅。

15850ae6c24799.jpg

 

我們跟著指導員一一的參觀環境,聽著每個大象的故事,指導員也會告訴我們大象的習性並教我們餵食大象,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大象真的很震撼,從剛開始的躲遠遠看大象,到慢慢的敢接近、撫摸它,才知道原來大象的皮膚這麼粗,也才知道大象媽媽懷孕多麼的辛苦,要20~24個月才能生下寶寶,所以我們真的要好好愛惜大象,早上參觀完後,中午大家就至餐廳用餐休息,然後就是下午的重頭戲,幫大象洗澡! 幫大象洗澡真的是很難忘的經驗,也永遠忘不了與大象如此親近的感動!

Elephant Nature Park沒有透過旅行社販售行程唷!想參加行程都是要在官網訂購,雖然費用不便宜,但真的非常值得!

 

Elephant Nature Park
https://www.elephantnaturepark.org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 清邁 大象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sboud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