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0816_080356.jpg

圖片來源: Na Na's Boudoir

丹麥挪威之間可坐飛機、火車、巴士,也可以坐郵輪,最快的方式當然是坐飛機,但是如果有時間可以慢慢欣賞風景,郵輪是蠻好的選擇。

 

其實歐洲國與國之間的機票,就像我們到東南亞的機票一樣不會太貴,丹麥挪威之間的機票大概3千多塊左右而已(單趟),而且每趟的飛行只要1~2小時就可到達,絕對是節省時間的最好選擇,本來以為丹麥到挪威之間沒有巴士可以到,結果在從BergenFlam的郵輪中遇到中國到德國念書的學生,聽他們說他們就是從丹麥坐巴士到挪威,而且時間沒有很久,大概4~5個小時就可以到,我們才知道原來丹麥跟挪威之間可以坐巴士到達,只是巴士還是沒有辦法像在郵輪一樣能靜靜、舒服的好好欣賞風景。

 

 

 

20170815_152101.jpg

20170815_154036.jpg

20170815_154249.jpg

20170815_154947.jpg

20170815_155043.jpg

20170815_160144.jpg

 

 

如果有玩丹麥跟挪威兩國,DFDS似乎是大部份人會選擇搭乘的,只是郵輪有分StandardPremium,Standard艙等分Inside CabinSea View就是內艙和外艙而Premium就是像飯店房間般的房型,個人認為除非真的預算很緊迫,可能要環遊世界180天那類的,不然建議住外艙或Premium的房型,特別是Premium房型,雖然住內艙也是可以跑到夾板或公共區域欣賞風景,但能夠悠閒的在自己房間欣賞風景還是比較好,而且帶小孩住像飯店般的房型也比較方便,Premium的房型含早餐,外艙的價格如果另外加早餐其實跟Premium並沒有差很多,而且Premium還有專屬的VIP Lounge,雖然東西不多,但裡面的點心、飲料跟酒完全免費,以北歐高物價來說,算下來還覺得蠻划算的!

 

20170815_170607.jpg

 

20170816_080406.jpg

 

反而,晚餐的Buffet真的可以不用浪費錢去吃,當初訂Premium房型時,想說房間比較貴又有含早餐,晚餐其實可以隨便買東西在房間吃,本來沒有計畫加訂晚餐Buffet的,在北歐待了幾天感受到高物價後,覺得Buffet的價格似乎還蠻便宜的,跟台灣飯店的Buffet差不多,想想難得來坐這趟船,最後上船前幾天決定加購,沒想到,真的不該花錢在這,該是開心我們台灣的東西太好吃!還是,很不幸地踩到雷!其實船上還有其他的餐廳或輕食可以選擇,不用太擔心上船後用餐的問題。

 

20170816_081653.jpg

20170815_190656.jpg

20170815_191333.jpg

 

所以,建議有預算上船用餐的人,把錢挪到升等房型上面比較值得,另外,船上的免稅商品是真的有比丹麥的店面便宜,雖然東西不多,如果有喜歡的商品是可以下手購買的。

 

DFDS Seaway

https://www.dfdsseaways.com/

 

arrow
arrow

    nanasboudo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